遇见即是上上签

「摄盒七夕24h活动/18:00」凋零

  窗口的紫罗兰还是开的那么美,只可惜照顾它的人已经不知何去。风吹起了窗帘,紫罗兰在风中如同舞蹈的姑娘。

  春天的气息很是明显。世人都说,春天的是恋爱的季节,每个人都会有属于他的春天。可为什么他的春天却不见了呢?

  七零八落酒瓶里残留的酒精挥发在空气中,摄像的神经在酒精中迷乱。眼前的紫罗兰仿佛都在为他悲伤。

  敲门声不适宜的响起,烦燥的心情掩盖了所有理智。拉开门的一瞬间,所有的情绪都在这一刻失控。门外之人不是他,还能是谁呢?

  似乎是不相信的抓住了眼前那人的手,温热的手感是眼前人活着的证明。如同失控的猛兽一般,将人拉进门内再猛地关上门。

  王大盒就这样不明所以的被摄像拉进房间,然后被人紧紧抱住,而抱住他的人,力道大的足以将他勒窒息。

  “摄像老师,你今天怎么了?” 王大盒带着安慰的轻拍着摄像的背,屋里的酒精气息让王大盒觉得刺鼻。

  情绪被人很好的安抚下来,摄像松开王大盒,眼神中略带一丝疲惫,但更多的是被兴奋所掩盖。

  “没什么,做噩梦了。”

  王大盒在屋子里将歪三倒四的酒瓶捡起来,装在一个盒子里面后拉着摄像的手道:“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。”

  不好的记忆在此时涌现出来,忐忑不安的心仿佛可以从胸膛中跳动出来。摄像一把拉紧准备出去的王大盒。

  “不要!”

  王大盒疑惑的看着摄像老师,手抚上他的额头道:“摄像老师,你没发烧啊,大概是酒喝多了吧。出去走走吧,不会有事的。”

  摄像就这样被王大盒牵出了门,春日的阳光是温暖的,连带着忧郁的心也逐渐的好了起来。如果不是在王大盒离开的十分钟后他从高楼摔在他面前的话……

  一切就如同昨天,楼上的人影模糊到不行,但总是有几分眼熟。救护车和警车的声音让他烦燥的晕过去,再度醒来,又是酒气熏天的房间以及不适宜响起的敲门声……

  “摄像老师,我们一起出去走走吧……”

  又这样被他牵出了门,然后又坠落在自己面前……

  这一瞬间仿佛成了永恒,不断在他面前重演。

  他的精神快要崩溃,可画面还在一次又一次的重演。既然这样……我自己亲手解决这一切。

  “摄像老师,你拉我去楼顶干嘛?”

  王大盒一脸疑惑看着摄像,而摄像就跟听不见似的拉着他往前走。然后自言自语。

  “我喜欢你,可我受不了你一直死亡……然后又若无其事的来到我面前……”

  楼顶的阳光或于是太过耀眼了。摄像眼角被逼出了眼泪,摄像看了看时间,快到了。

  王大盒的眼神黯淡了下去,所有的重来他都记得……因为他也无法阻止这一切,只想在每一次重来的时候和他做一些别的事情。

  要将他推出去了吗?

  “沙雕……”

  时间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到了,在王大盒听到这句话的瞬间,猛然抬起头,看见的确是摄像他自己跳了下去。

  “我无论如何也不会忍心伤你,如果是我代替你从这里掉下去,能不能换你回来?”

  这是王大盒听见的最后一句话,双唇微张,明知他已经听不见他的声音,却还是说道:“摄像老师…别再骂我傻了,你明明比我更傻……”

  死去的人无论怎样都不会回来,但可能会因为某些特殊原因再次出现在那些人的眼前。

  王大盒消失了。

  医护人员说摄像的体内酒精含量过多,可能是酒精中毒出现了幻觉,所以才导致他跳楼的。

  但那些摆的整整齐齐的酒瓶是他来过的证明。

  窗台上的紫罗兰的花瓣在卷缩,枯萎,然后化成灰烬被风带走。

  

评论(8)
热度(67)

© 小小椋 | Powered by LOFTER